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尹晓军 宋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宋福)12月30日,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天津城建大学将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在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和城市管理专业建设方面开展人才交流;定期举办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领域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共同开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新工科改革与实践等项目建设;结合双方实际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有计划有重点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共享双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联合申报各层次科研项目;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支援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互访交流、进修学习、骨干培训等多种方式实现优势互补。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指出,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津甘对口帮扶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两所高校开展支援帮扶、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表示,天津城建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共谋发展,抢抓“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重要机遇,共同为实现东西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兰州城市学院校长王学军表示,兰州城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天津城建大学点对点、深层次的帮扶指导下,借助天津城建大学在城市建设领域的优势,紧密对接城市发展需求,突出抓好城市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建立城市类学科专业群、符合城市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城市发展咨询智库、科技研发应用平台,迅速补齐城市类学科专业短板,大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