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全力稳定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规模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欧金昌 覃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特约通讯员 覃鸥)记者日前从广西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9月1日,广西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人数为22.28万人,初次就业率达81.3%,顺利完成教育部提出的就业率不低于70%的硬指标,保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介绍,广西一年来全力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规模,深挖空缺岗位资源专项用于招聘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继续做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就业项目。促进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同时扶持毕业生创业创新,进一步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

2020年,广西“三支一扶”招募人数增加60%,全区见习基地共发布见习岗位2.5万个,1.16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同比增加177%,发放各类就业补贴21.09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2020年11月,全区事业单位毕业生招聘人数4.37万人,占2020年计划招聘数的57%。积极开展促进就业行动,全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82次,累计组织4.1万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16万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