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设计专属实践岗位,推广“青少年服务青少年”模式

​“青苗计划”志愿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落下帷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申报的“青少年志愿者青苗成长计划”(简称“青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从1000个全国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青苗计划”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学龄段,包括“小小志愿体验师”和“中学生示范引导”两个志愿子项目,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丰富的场馆教育资源为基础,通过开展体验式志愿培训,设计专属实践岗位,推广“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志愿模式,打造同龄群体之间志愿行为示范和志愿精神传播的育人场景,从志愿服务启蒙和志愿行为榜样示范两个视角,调动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

未来,“青苗计划”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研设更多优质志愿项目内容,不断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培育好祖国青苗。

据悉,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选树、宣传、推广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的广泛传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