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中国ESG论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1月9日,首届中国ESG论坛(China ESG Forum)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等多重维度。长期以来,我国对ESG研究非常关注,将ESG融入经营管理和投资决策,已经成为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通行做法。

首都.png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致辞(曹海鹏 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新蓝图.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学办学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首都发展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及多位学界、行业专家出席,并就ESG与经济高质量发展、ESG投资理念与实践等问题交流了观点。论坛发布了首经贸中国ESG研究院关于ESG理论与实践、披露标准和评价研究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中国ESG论坛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中国ESG论坛旨在构建ESG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的产、学、研、用、融交流平台,通过研究成果发布、高质量发展重点热点问题研讨等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推动政策制定、ESG生态系统建设、促进投资实践,为“十四五”期间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实施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首家专门开展ESG研究、教学与推广的高校智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希望通过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平台,探索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路径,并率先招收和培养ESG专业人才,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出专业化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