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鼓励高校食堂按量收费,2元以下菜占比不低于两成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张兴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张兴华)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举行全省学校食堂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高校食堂的大宗食品一律实行集中招标和定点采购,建立源头可溯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要建立、完善食堂成本调查和定期公开制度,食堂一律实行明码标价,以科学营养配餐为原则,规范引进特色窗口,统一管理。

高、中、低价位的菜品搭配合理,低价菜(2元以下)所占比例不得低于20%。鼓励高校实行按量收费制度,方便师生按需购餐。要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抑制饭菜价格过快上涨。要积极推进从农田到食堂的“农校对接”工作,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