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理工大学:暖心护送2.5万名学生离校返乡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刘玉 秦博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秦博昱)1月18日凌晨4点多,天还没亮,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广场上,60辆送站专车依次排开。一名学生因记错机票时间,在登上学校送站专车前仍未拿到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十分着急。后勤处教师郑铎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学生:“放心,肯定让你们到家!”一边紧急协调。8点钟,这名学生在机场如愿拿到检测报告,顺利登上回家的飞机。

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12月中旬开始,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校园封闭管理举措。如今,随着学校周边中风险社区解封并降低风险等级,学校寒假开启,开始安排学生有序错峰离校。为保证学生安全顺利离校返乡,学校安排点对点包车送站,将近2.5万名学生分批次运送到机场、火车站、港口等交通口岸,让学子们踏上去往全国各地的返乡之路。

从1月18日凌晨开始,从目送学生离开的宿管大爷,到在机场维持秩序喊哑了嗓子的老师,再到连续一周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的学生辅导员……大连理工大学上下一心,共同守护学生的归乡旅途,让寒冷的冬日充满暖意。预计,从1月18到20日,送站包车数量将达到大约600车次。

为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前期,大连理工大学严格按照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要求部署,成立学生健康评估组和交通保障工作组,开展全面细致的流调排查,摸排评估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对每一名计划离校返乡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学生持48小时内检测阴性报告健康无风险地踏上归家旅途。

同时,大连理工大学准备了包括口罩、消毒湿巾等在内的防疫物资包,并将离校返乡要求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制成精美的“福卡”,结合行前安全教育送给每一名离校学生。为了更加细致地提醒学生们注意事项,辅导员老师各显神通:专属定制回家清单、包含六种离校情况在内的假期去向思维导图……提前为学生考虑好各种事项,保证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开启寒假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