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教育,指导广大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让全市中小学生在抗击疫情的“非常假期”中安全、快乐、有意义地学习与生活,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对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部署。

该市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工作机制,成立以分管德育工作的校(园)长、德育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为主体,专家学者和优秀家长共同参与,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教育骨干力量。通过多种形式,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学生情况,指导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居家学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建立家长委员会,推动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委员会。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将家长委员会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重要任务。各级家长委员会要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开展线上宣讲,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市教育局将定期推送“智慧父母大讲堂”课程,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亲子关系、科学育子、居家学习等方面的家庭教育进行指导。

石家庄强调,各县(市、区)和各学校要指导家长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不把坏情绪传染给孩子。要抓住契机对孩子进行爱国情怀、珍爱生命、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等正面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网络,防止网络沉迷和伤害。指导每个家庭制定亲子共读计划,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指导每个家庭制定家务劳动计划,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和个性差异布置洗碗、洗衣、扫地、整理等家务,要求学生每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