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平度:2例阳性患者密接者扩增到98人 涉及331名师生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山东青岛平度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1月20日下午,青岛平度市新增外省返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2人系夫妻,分别是山东省菏泽市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近期均有黑龙江绥化安达市旅居史,目前已被转至青岛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天早上7点,已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98人,实行集中隔离观察96人,另外两人一人在医院隔离观察,另一人居家隔离观察。98人全部完成了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摸排的次密接者共430人,已经全部实行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核酸采样,已经检出结果的是414人,均为阴性。

此次疫情,因确诊2名患者作为家长去平度市开发区高中接送过孩子,学校和教育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成为社会十分关切的问题。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连涛介绍,在平度市开发区高中层面:一是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密接者摸排;二是以最快速度组织进行核酸检测;三是进行封闭管理。在平度市教体局层面:一是安排幼儿园、义务段学校和职业学校提前放假,同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二是通知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三是严格要求普通高中自查自纠,进一步做好防护工作。

平度市市长赵兴绩表示,此次疫情涉及的331名教师和走读学生,已经全部转移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目前核酸检测都呈阴性;其余2243名师生在学校封闭隔离,核酸检测也都呈阴性。平度第一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全部为阴性。截至21日下午两点,第一批7235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全部为阴性;到22日早上七点,第一批重点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及新增重点人员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共有8496人,其中已出结果的6812人全部是阴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