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智慧父母成长手册”出版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1月23日,上海家长学校成立一周年主题活动暨“智慧父母成长手册”新书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新书首发仪式.JPG

新书发布会现场

“智慧父母成长手册”由上海家长学校组织专家团队,与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远东出版社共同打造。该丛书通过多学科、多视角、多层面来研究并指导家庭教育,以丰富的案例、实用的建议、扎实的理论帮助家长们更好地解决面临的家庭教育困惑。全书共五本,侧重传递家庭教育与指导中“爱”“情”“智”“养”“权”的意识激发和能力培养,从家庭之爱、情绪管理、学习能力、过度教养、权利边界五个方面,指导家长在教养孩子的过程中成长为“智慧父母”。每本书均聚焦家长关心和热议的20个家庭生活故事,以案例、分析、策略三个层次逐步推进,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体系拓展延伸,充分体现了好看、实用、深刻的特点。

上海远东出版社社长曹建表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环境下,父母们焦虑倍增,一方面需要提高自己的育儿智慧,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另一方面,家长要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丛书主编、上海开放大学教授孙传远介绍,当今社会迅速发展,家庭教育需要与时俱进,父母们必须建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同时,家长要始终秉持家庭建设的理念,在建设幸福美好家庭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将子女培养成一个健康、健全的人。

据了解,上海家长学校于2020年1月21日在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介绍,作为一种全新、全纳的家庭教育探索,上海家长学校充分发挥开放教育的平台优势,成立一年来,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方式、专业发展、运作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完善,吸引了全国近500万人次家长参与,已经初步构建起一个家、校、社联动的服务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布局“1+21+X”上海家长学校联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