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程大学:扶贫组化身“先锋队”为百姓健康“把关”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周洪松 刘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刘胜)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河北工程大学驻石家庄平山县精准扶贫工作队吹响“集结号”,全体工作队员化身“疫情宣传员、检测员、消毒员、督察员、卡点值班登记员、后勤保障员”,奋战在基层防疫第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河北工程大学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熟悉村情民情优势,戴上口罩、佩戴党徽、扛起党旗、拿上喇叭,走村串户进行防控最新要求的宣传普及,并通过微信群、条幅、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防控知识。

平山县石榴沟驻村第一书记张玉林与“村两委”每天在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值守,做好返乡人员登记确认工作,协同村“两委”对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监控,通过微信及时向在外人员通报村内情况,并号召村在外群众做好防护,尽量不返乡过年。

1月中旬,一名西下庄村村民去世,驻村工作队队员徐祥林劝说其家人特殊时期要丧事从简。其子女开始时有抵触情绪,认为山区离疫情很远,应像往常一样举行出殡仪式,经过反复做其思想工作,陈明利害关系,最终其家人同意一切从简,避免了大范围人员聚集的风险。

神堂关驻村第一书记王首一在3轮全村村民核酸检测中,为确保不漏一人,提前与村“两委”采取分片包干形式,认真摸排全村人员信息并建立返乡人员防控台账;为避免村民聚集,认真做好检测时间表和相关准备,每次都忙到凌晨。

通过全方位严密防控,河北工程大学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在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中,确保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和平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