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年广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实现“双清零”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近年来,广西认真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狠抓控辍保学工作,全力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上得起”。2020年,广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实现动态“清零”,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首次实现“零”辍学,标志了广西控辍保学工作超任务实现“双清零”目标。

控辍保学是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核心任务和关键措施。近年来,广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控辍保学政策文件,多次召开全区性工作部署会、调度会,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双线四包”工作体系,配套实施月报、通报、暗访、约谈、挂牌督战等督导制度,切实压实各级政府特别是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联控联保责任。坚持以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为重点,把握重点学段、重要时间节点,先后组织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攻坚行动,综合采取学校劝返、行政督促、司法裁决等手段,持续做好辍学学生和家长思想劝导工作,有效督促辍学学生返校上学。不断拓宽劝返学生安置渠道,对少数极度厌学学生通过单独编班、单独开设专门课程或安置到中职学校等方式,加强帮扶指导,着力消除学生的厌学情绪,确保“劝得回、留得住”。出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通过随班就读、特教学校、送教上门等方式,“一人一案”落实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