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五莲60名职教学子获五征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魏海政 何乃华 周远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何乃华 周远彬)“我很高兴能够获得五征奖学金一等奖,春节后,我还要到五征集团公司实习。”山东省日照市科技学校2019级汽车一班学生王超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初中毕业时没考上高中而选择了职业学校,但经过刻苦学习,他成了一名品学兼优的中职学生,并喜获2020年五征奖学金。

像王超一样,获得2020年度五征奖学金的日照市科技学校学生共有60名。这些职业学校的学子尽管文化课基础都相对薄弱,然而,选择职业教育后同样有了出彩机会。

据介绍,日照市科技学校五征奖学金是该校与五征集团多年合作办学的重要成果,由日照市五莲县龙头企业——山东五征集团专门为该校设立奖项,每年发放一次,专门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为此,学校制定《五征奖学金评选标准》,依据学生的日常表现、品德修养和考试成绩,并结合技能大赛成绩,设立了奖学金,旨在激励同学们做品德高尚、成绩优异、追求进步、技能立身的优秀学生。

日照市科技学校与五征集团的校企合作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多年来五征集团始终关注该校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目前,五征集团60%以上的技术骨干、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均出自该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