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美育公益课《寒假慕课》免费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七弦古琴为何位居四艺之首;名作欣赏,去清明上河图里玩一天;北极光为什么叫“欧若拉”……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整合国内优质学校资源,推出面向青少年、以美育为主的系列线上公益课程《寒假慕课》,免费向社会开放。

2020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首次清晰界定了学校体育和美育在整个教育,乃至每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中的意义和价值。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有4个省份开展美育中考计分,同时还有6个省份、12个地市已经开始了中考美育计分,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间。美育中考要在试点基础上尽快推广,到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这场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的教育变革,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在此背景下,央视频联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优质学校的美术、音乐、体育教师,共同打造《寒假慕课》,通过名师教学、拆解知识点、课程内容互动实操、趣味小彩蛋等方式,将美育课程知识融入讲解与赏析之中。

“艺术的起源”“西方艺术的构图与空间”“蒙古民歌”“交响乐”“800/1000米跑步技巧”等,一系列音美体中考知识点,通过教师趣味的讲解和生动的阐释,对提升青少年审美雅趣与能力大有帮助。讨论区里,家长纷纷留言,为充满趣味的学习内容“点赞”:“讲得真不错,之前看过不少讲美术史的片子,但都是针对一幅画的,这个系列讲的一些鉴赏方法适用面更广”“通俗易懂,不枯燥,孩子很喜欢”“一直在持续更新,我要保持关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