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首次建立全市统一中考招生报名平台

发布时间:2021-02-08 作者:史望颖 樊园 张土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樊园 张土良)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出台文件,提出全市将首次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平台,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统一在平台上进行报名。

根据《意见》,2021年宁波市教育局建立了全市统一中考招生报名平台,报名学生数据将与初中学籍系统数据核对,保证全部学生参加中考。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中考报名,防止“中考移民”,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回户籍地考生报名考试升学要求。大市范围内户籍、学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原则上应于学籍所在地进行中考报名,选择回户籍所在地中考报名的考生,称为“回户籍地考生”。2021年回户籍地考生,应于2021年3月1日前将户籍迁入报名地,2022年回户籍地的考生,户籍迁入报名地的时间要求提前到2021年8月31日前。

据了解,考试命题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真实情景中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增加此类试题比例;同时,加强对学科思维能力的考查,逐步改进开放性试题命题和评分方式。

2021年,宁波市将继续实施普通高中定向分配招生,优质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的比例不低于招生总额的60%,其中,75%以上的定向分配名额应按照各初中中考符合条件报名人数基本均衡分配,其余名额可根据初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及发展性评价结果等统筹分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