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常山:给教师“私人订制”师德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林焕新 徐德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 通讯员 徐德飞)“以前都是老师给孩子们写期末评语,没想到我也收到了学校书记的评语,很暖心!”2月2日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阁底小学会议室中,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仪式正在进行。该校党支部书记刘柏青给全校教师送上了“私人订制”的师德成绩报告单。

这是怎样的一份报告单呢?实际上,在2020年暑期,常山县教育局就印发了《中小学(园)教师师德成绩单实施办法(试行)》。文件明确了教师师德考评最终成绩的评分办法:分为基本项、加分项和扣分项三大项,其中“基本项”包含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六个方面,并细化为23条评分细则。考评结果实行等级制。

“学期前公布评分细则,就是给教师一面镜子;学期结束给教师一份成绩单,就如给他们一份‘体检报告’,让他们找差距、补短板,最后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县教育局张志夏介绍,举行富有仪式感的颁发成绩单议程,就是要让老师们明确“师德是第一标准”,激励他们争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更好地潜心育人,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早在2020年初,常山县教育局就把2020年作为“师德师风治理年”,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并出台《师德负面清单》,从违背教育方针、损害国家利益、徇私舞弊等12个方面为教师划出了师德红线。对于触碰红线的教师,不仅直接在师德成绩单上记“不合格”,在教师评优评先、晋级晋升时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全县教育系统还进行典型案例教育,进行警示教育;县教育局和学校分别建立了师德师风投诉举报平台;教育局、学校、教师层层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全县2000多名教师都与学校签订了师德承诺书,严肃承诺践诺,严格责任追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