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中南民族大学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25 作者:程墨 蓝永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武汉2月25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蓝永丽)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南民族大学各族师生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人民,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中南民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刚刚从神农架林区结束两年的挂职,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自己心潮澎湃。当前,消减绝对贫困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脆弱性贫困消减将是脱贫地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头戏。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还是人才。重视人才,农村才有未来。

该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帖军,长期以来探索民族高校服务民族地区科技兴农扶贫新模式,带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常年服务于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自2015年起,团队长期在武陵山片区参与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在祖国边疆地区参与兴边富民活动,把少数民族地区的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帖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