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5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哈尔滨2月25日讯(记者 曹曦)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东北林业大学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表示,今后要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为中华民族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东林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这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这充分凸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大的信仰信念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让贫困地区发生了根本变化,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强不息、执着坚守。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该校林学院教授邹莉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自己有幸参与学校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利用自己的科技成果让贫困农民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宽广大道,心里十分高兴和自豪。她将加大食用菌科研攻关力度,促进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黑土地上落地转化,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博士研究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王雨表示,脱贫攻坚梦圆今朝,这一历史伟业兑现了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农林高校学生,要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楷模致敬、学习,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