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亲历这场伟大胜利,我们倍感骄傲”

发布时间:2021-02-25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2月25日讯(记者 陈欣然)今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天津高校师生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

天津大学扶贫干部冮皓目前挂职于原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因建起了村里的挂面厂而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挂面书记”。冮皓说,大寨村从之前的地少人稀,到如今的挂面产业标准化、流程化,老乡们纷纷返乡创业,村民有活干,有钱拿,住新房,穿新衣。“在感到骄傲的同时,我更深切感受到的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扶贫干部,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浩一直致力于帮助农户提高山楂销量,他认为,社会力量是“大扶贫”格局中的活力源泉。“我们与企业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开展山楂产品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带动了河北北部山区山楂种植业良性发展,提高了种植户经济收益,小小山楂托起了山区农户的红火日子。我们发挥高校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产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践行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誓言。”

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徐金陆亲历了西藏脱贫攻坚,感触颇深。他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援藏新模式,多方推动协调,助力昌都市脱贫攻坚,开创了西藏与内地省市竞技体育合作以来的新局面。

曾在新疆和田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挂职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于一民,现场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在扶贫工作中只是做了份内的工作,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人,是在学校领导和其他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才取得的,没有学校这个坚强后盾,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实现的。今后,我将继续在本职的教育工作和对偏远地区的帮扶工作中,尽全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