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如何确定孩子需要多长睡眠时间?儿童睡眠专家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高众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4月2日北京讯(记者 高众 欧媚)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上海交大医学院儿童睡眠障碍诊治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儿童睡眠学组组长江帆,对文件作出解读并介绍儿童科学睡眠知识。

江帆表示,要尊重个体差异,加强自主管理。睡眠管理文件要求小学生每日睡眠应达10小时,初中生每日睡眠应达9小时,高中生每日睡眠应达8小时,这一要求与国际公认的睡眠推荐时长相符。这一要求落实到个体上,家长还需要掌握个体差异,因为这一推荐是平均要求,从个体层面看每个孩子睡眠需求还是有略微差异,小学生每日睡眠时间需求范围在9-12小时,中学生在8-10小时。

如何确定自己家孩子需要多长睡眠时间?江帆介绍了一个简单的办法:“在假期有规律地给孩子三天时间,让他们睡好睡足,第四天基本上能够呈现孩子真实的睡眠生理需求,因为前面可能还会有需要补觉的问题,到第四天就正常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