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彭诗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4月2日北京讯(记者 彭诗韵)今天是国际儿童图书节,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故宫博物院、中国出版协会联合主办的“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02134245.jpg

中国儿艺会童声合唱团朗诵《让我告诉你,一个读书的理由》  摄影:彭诗韵

“我们相信,儿童的心灵,正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好写照。儿童阅读将为世界各国人民的沟通了解,奠定最牢固的根基。在全球化的时代里,我们的孩子将让我们真正心连心,共同创造美好未来。”仪式上,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敬一丹宣读活动倡议书《儿童阅读决定人类未来》,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阅读。

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代表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30余家出版机构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所小学捐赠《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等一批优秀童书。此外,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刘辉将最新出版的《你好呀!故宫》系列童书捐赠给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这套书由故宫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出版,是国内首套由故宫博物院官方推出的古代建筑少儿百科绘本。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倡议行动,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将于4月2-23日举办为期21天的“架起儿童与图书的桥梁——国际儿童图书节海报展暨国际儿童图书插画展”;联合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专委会、生命树儿童悦读专项基金推出“艺教工程公益图书馆”“童心向党·快乐阅读”系列活动;联合广东省图书馆、生命树童书网推出“沐浴书香,茁壮成长——2021年4·2国际儿童图书节’广东少儿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