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大悟:传承红色记忆,师生守护烈士墓几十载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程墨 朱光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朱光道)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湖北省大悟县黄站镇熊畈小学师生,来到校园里的烈士墓前,开展祭扫活动,描红碑文、清除杂草、打扫卫生,敬献鲜花,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奠基仪式,让师生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

熊畈小学校园内,有一座烈士墓,长眠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31位烈士。历届熊畈小学师生数十载默默充当烈士守护人。烈士墓修建于1957年。几十年来,熊畈小学师生坚持把烈士墓作为师生继承红色传统、凝聚红色基因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把这些烈士看成自己亲人来守护,每年清明节,师生们都来到这里清扫烈士墓,祭拜先烈。黄站镇中小学师生也每年组织祭扫先烈活动。

大悟县教育局局长傅正珠表示,大悟县是块红色沃土,各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传承红色记忆”革命传统教育和“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