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掀起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4月4日,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传承英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示范推进会,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激励全市百万青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京目前共有50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165处红色文化资源点,包括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渡江纪念馆等。接下来,该市将统筹开展全市青少年“百万庆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包括“闪闪的红星——党史进校园”“在党的阳光下成长——党史进课堂”“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史进家庭”“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史在心中”四个方面,涵盖红色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党史课评比、青少年自学党史、少年儿童红色寻访、特殊的家庭历史作业等14项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开展100首童谣歌曲征集、100堂出国留学生“行前党史课”、100场青少年讲党史故事、100场家庭教育讲座、100个有影响力的家校共促红色教育示范项目、100个少年儿童寻访小队等“21个100”评选展示创意活动。

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程中,南京还将充分发挥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征集家风家训、开展亲子红色研学、提交特殊的家庭作业等形式,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进心灵,形成校内外呼应、社会协同的良好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