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冯丽 王力泉 张晓红 马婷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王力泉 张晓红 马婷婷)“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清明,是寄托哀思的日子,是怀念英雄的时刻。4月3日,在西安革命公园,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刘志丹烈士和谢子长烈士雕像前,学生党员王时宇和青年宣讲团成员王雅楠带领在场师生一同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建立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共产主义共同理想的感召下不屈不挠带领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烈士雕像前,师生默哀后敬献花篮。学生党员代表温昌浩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是又一次的磨砺初心、滋养精神。怀着对英烈的崇敬,大家缓步而行,前往参观位于忠烈祠的西安革命历史图片展。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生代表王硕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常思常忆烈士们伟大的革命事迹,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心怡说,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心怀感恩。作为支教团的一员,我将走进山区、走向讲台,将这份感动讲给孩子们听,在他们心中播下奋斗的种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