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名校长讲学校历史,千名教师讲思政微课,万名学生讲党史故事

石家庄实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石家庄市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实施以“百名校长讲学校历史,千名教师讲思政微课,万名学生讲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行动,以引导广大师生肩负历史责任,秉承家国情怀。

根据计划,石家庄将在4至5月推出此项特色活动。该市要求,百名校长讲校史活动,校长作为学校代言人要把学校发展过程的精彩篇章和动人乐章通过“讲”,保留下来、传递下去,让校风变成一种精神留存于时代、传承于未来,成为师生坚定的信仰与力量。通过开展“学校风雨路”“校长有约”等主题演讲活动,为师生讲述学校发展史与校长的心路历程,引导在校广大师生了解学校历史,让师生了解校训校风,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作风品行。

千名教师讲思政微课活动,思政课教师要在思政课中讲好党史故事,既要讲透时代大背景、社会大环境,也要善于利用感人的微观故事,让课堂春风化雨。要坚持“新老”结合,既要利用好图书阅读、现场宣讲、集中观影、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等传统学习方式,也要充分发挥公众号、短视频、微博等新媒体功能,丰富学习形式。同时充分发挥“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等作用,利用研学基地教学资源,使广大教师从不同阶段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和学生特点出发,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牢牢把握党史主题主线和本质主流,结合课本内容,丰富授课形式,更好地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

万名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各学校要通过“胶片中的红色时光”“音符中的红色传唱”“征程中的红色记忆”等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组织学生记录下红色小故事,并充分利用好课前三分钟、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主题活动日等开展党史故事比赛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重拾红色记忆,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党的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