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颂歌献给党”首都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4月2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揭牌仪式暨“颂歌献给党”首都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活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活动伊始,来自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的120余名学生合唱了经典红色儿童歌曲《红星歌》,歌声雄壮有力,饱含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浓浓爱恋之情。

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宣布“颂歌献给党”首都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活动由北京市关工委主办,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要求,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

梁伟介绍,主题教育活动将组织青少年访谈革命先辈、踏寻红色印记;以座谈交流、互动沟通的形式,组织“五老”同志与学生共同讲述党史故事、革命先烈故事、英雄模范故事;开展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等活动;以红色经典影视剧、动画片中的人物故事为主要内容,制作“少年英雄谱”微视频;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摄影、绘画、书法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启动仪式后,作为北京市关工委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创办的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内容,海淀区分讲堂“伟大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系列主题讲座暨“一老一小话党史”首场讲座开讲。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作了《传承恩来精神 讲好党史故事》主题讲座;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杨佳萍以《大红灯笼照亮前行的路》为题,讲述了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着的大红灯笼的故事;来自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石弘毅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张革,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艾冬云,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等出席活动,李昭玲主持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