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理工大学: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视死如归、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获取新长征路上的丰富滋养和不竭动力。”近日,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铁军以《学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为群众切实办好实事》为题,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兰州理工大学多措并举,凝聚广大师生力量,切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校邀请省内专家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深入人心。此外,各学院在支部的“三会一课”上,通过参观学习、研讨交流、寻访革命前辈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潮起来。

3月28日,设计艺术学院9名志愿者前往甘肃白银探望抗美援朝老兵李存保老人。李存保18岁入伍,1952年入党,当年穿着“四毛”(皮帽子、皮手套、皮大衣、皮鞋)在零下四十度的冬天赤身下到河沟里探路,饿了就着雪吃炒的干面,身上随时背着手榴弹,最后一颗是留给自己的,宁死不投降。李存保说:“党员要带头起模范作用,打仗党员冲锋在前。我们要一不怕死,二不怕苦。”老人的爱国情、报国志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志愿者。

在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材料学院学生学习了解“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的解放”这些刻骨铭心的奋斗历程;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理学院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内容,认真聆听了革命英雄故事,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震憾人心的历史故事、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中,深切感受革命英雄们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积极投身到抗日救亡运动中的峥嵘岁月。能动学院举办了“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感悟党史力量……这些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已经让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要通过党史教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奋斗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