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保定市吴甡校长工作室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时晓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保定4月7日讯(记者 时晓玲)“3年前,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吴甡校长工作室落地保定,实现保定市名校长工作室零的突破,整体带动了全市校长专业化发展。今天,第二届保定市吴甡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当年首批20名校长学员中,已经有11位成长为新一届校长工作室的实践导师。”河北省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民在第二届吴甡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上的一段开场白,让21位校长工作室新成员对校长专业化成长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407133046.jpg

保定市教育局赵建民副局长为吴甡校长颁发聘书

为更好借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保定教育整体水平,保定市教育局决定再次与吴甡校长工作室携手,培养更多保定教育改革排头兵。“从无到有,保定现在不仅有引进的名校长工作室,更发展了一批土生土长的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推动了全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据赵建民副局长介绍,目前保定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已发展到48个。

第二届保定市吴甡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后,吴甡校长为全体新成员校校长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整体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的主题报告。“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当校长,明确方向是前提,建构思维是关键,办学质量是核心。”“我对办学成功的理解,不是把对方‘打趴下’,而是把学校办得更好。”“校长要有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要有识人、用人的本事,要能带出一支好队伍。”实践出真知,吴甡校长的报告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