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众)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就业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信息报送流程、提升就业创业信息报送质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信息报送工作,指定1名工作人员作为就业信息员,具体负责本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的汇集和报送工作。报送就业创业信息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方面,各省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心、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狠抓落实情况。二是工作进展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就业形势分析及对策建议。三是工作举措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指导服务、困难帮扶、投入保障等方面重大政策措施及成效,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四是应急处置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突发事件及重大紧急情况,对媒体等反映就业问题的核查处理情况。此外,教育部将结合工作安排,向有关地方和高校约稿。

《通知》规定,单篇信息报送内容要紧扣某一主题(或方面),突出重点和特点,不必全面系统、面面俱到,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从2021年4月起,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每学期报送本地及省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不少于4篇(或每月1篇),各有关高校每学期报送就业创业信息不少于1篇。教育部门户网站将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栏,及时刊发各地各高校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措施做法和经验成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