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贺信在莆田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龙超凡 朱睿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朱睿璇)4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莆田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厦大度过了难忘的7年时光。听建南钟声,踏白城海浪;百年凤凰花木,花开一度又一度;聆听过老师教诲,铭记着校训意志;百年厦大,与有荣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柯力是厦门大学校友,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她有感而发,作了一首诗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情。

土木工程学院规划系教师黄林生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们深受鼓舞。当前学校也在重点挖掘侨乡文化、大师文化、百年师范文化,已经成立相应研究团队,接下来我们要下大力气,做出特色,以项目带动教师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美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大贺信中特别提到陈嘉庚这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曾言:“服务社会是吾人应尽之天职”“在校尽学生之职务,出校尽国民之职务”,这种以国家、民族为重的品格,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每位师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了厦门大学‘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这8个字也同样激励着我。”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林荣慧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爱国是根本,创新是动力,我们要把自强作为一种习惯,并且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要勇于去尝试、不断创新,为新时代,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