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和兵团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学籍转接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学籍转接工作,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新疆和兵团教育部门专门下发通知,决定简化转学流程、缩短审核时间、实行网上办理。据悉,兵地义务教育学校学籍转接由线下办理改为线上办理,任何学校不得人为设置障碍影响兵团和自治区学校学籍转接进度。

通知指出,兵地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兵团发挥特殊作用的重要途径,做好兵地学校学籍转接工作对满足兵团、地方各族人民就学需求,促进兵地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转接工作要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兵地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根据规定,兵地学校转学严格按照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执行,确需转学的,不再要求提交转学审批表和学生学籍卡片。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学生转学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工作调动材料或者家庭搬迁材料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由转入学校在《学生转学申请表》上盖章确认后上传至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信息系统。转入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转出学校、转出学校教育主管部门三方在电子学籍系统予以核办,由转入学校负责接续学生档案。学生转学手续应在学期结束前或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申请办理。据悉,办理时间缩短,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调整为5个工作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