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出镜讲党史 红色教育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今天我要和大家讲一讲,我最敬佩的战斗英雄董存瑞……”电视屏幕上,海南省琼海市琼海中学附属小学二年级学生王易淼声情并茂讲述董存瑞的故事,电视机前,全班师生正聚精会神聆听。

近日,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利用校园广播电视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开设《童心向党·党史小故事》学习专栏节目,通过“学生出镜演讲+史料影片播放”的方式,让学生小主播出镜主讲党史故事,带领全校师生重温红色经典。

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副校长陈兴武介绍,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制作《童心向党·党史小故事》节目中,学校广泛发动师生家长参与,从党史故事征集到小主播遴选,从导演制作到后期包装,各环节都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的热烈响应。

“我们共策划了20集《童心向党·党史小故事》,每集时长3至5分钟,全程由校办广播电视台团队的师生自编、自导、自录,目前已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董存瑞》《红色娘子军》等内容,学生学习效果很不错。”琼海中学附属小学教师冯江妹说。

《童心向党·党史小故事》节目不仅在每周班会课上播出,还通过朋友圈、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广泛传播。学生朱子文说:“我在电视上、手机里看到我和同学们讲党史的身影,不仅感到非常自豪,党史故事、革命精神也更加深刻烙印在我心中。”

WX20210414-100038.png

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小主播出镜讲党史 (学校供图)

WX20210414-100010.png

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小主播出镜讲党史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