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永远跟党走”高雅音乐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4月1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拉开帷幕。青岛科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歌会同时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青岛科技大学承办。

据了解,今年是该市高雅音乐走进中小学校园的第三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让今年的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首场演出以《风起》开场,分为初心不改铸辉煌、砥砺奋进新时代两个篇章,艺术家和师生通过《不忘初心》《红旗飘飘》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党的赞美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青岛市歌舞剧院现代乐乐团团长战德龙说:“此次高雅音乐进校园的节目编排也是根据建党100周年特别制定,很多红色歌曲的演绎是首次亮相。在乐曲选择上专门挑选了年轻人传唱度较高的红歌,并通过电声乐团的演绎让节奏更加欢快。”在乐团用心的编排下,现场学生沉浸在一曲曲歌声中,演出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全市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稳步在大中小学分别开展,按照大中小学生欣赏层次和课程安排设计了不同内容的进校园演出节目。今年高雅音乐进校园不仅要继续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还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奏响爱党、敬党、颂党的时代乐章,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党情怀、弘扬爱国精神,让红色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