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科大:百名辅导员将红色故事带入青年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孙军 任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任波)“最挂念的人啊,时光难得我们共奋进吧。”4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辅导员教师白镇源和同事一起,面对大学生深情歌唱。

年轻的辅导员白镇源曾有疑问:“如何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带领青年大学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山东科技大学的回答是:让离学生最近的人“现身说法”,让党史故事浸入大学生心坎里。

为此,山东科技大学100名辅导员组成的“百年党史百人讲”党史宣讲团,在4月13日正式开讲。为将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宣讲团一下子端出来“音乐剧”“话剧”“师生对唱”多道精致“小菜”,有“史”有“料”,首次宣讲让在场师生不知不觉中热泪盈眶。

这个宣讲团肩负重任。青年学子是红色基因赓续传承的重要力量,如何把百年红色故事讲到大学生的心坎上?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课题。

“学党史不只是听故事,最重要的是领会其中深意。让青年一代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是我们学党史的目的。”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说,“高校辅导员教师是处在思想政治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人,要真正把辅导员这一前沿阵地利用好,堡垒作用发挥好,用他们的力量带动青年学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青春奋斗力量。”

“过去讲党史时,总觉得历史离我们有些远。直到有一次现场看到学生被革命音像资料感动落泪,才感受到那种真实的震撼。”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说:“我由此认识到,讲好党史,就得了解学生想听什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宣传部长李克周告诉记者,百名辅导员教师组成的宣讲团,计划在学生中开展宣讲100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在宣讲会的同时,还建成党史学习文化教育长廊、思想政治教育VR实验室等,实现全范围铺开、全链条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