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范大学:全方位帮扶上杭县基础教育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林子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 特约通讯员 林子鸿)记者近日从福建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将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对上杭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全方位帮扶上杭县基础教育补“短板”工作,助力上杭县革命老区苏区基础教育提质增效。

该校印发的《“十四五”期间福建师范大学支持上杭县基础教育补短板工作方案》提出,在继续做好福建师大附小与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结对帮扶的基础上,扩大校际结对帮扶的学段领域,安排附中、附小、附属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园)与上杭有关学校(园)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办学品质、教研教改、课题研究、名师指导、党建工作等多领域的校际结对挂钩帮扶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将邀请上杭县受帮扶学校参加观摩福建师大附属优质校(园)举办的各类对外开放活动,共同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分享教育教学资源。每学年组织附属学校(园)名优教师、名校长、工作室对上杭县结对学校开展送教送培、专题调研、专家指导等工作。每学期安排上杭县教育局委派的校级领导或中层干部5人,到福建师大附属校(园)开展为期2个月挂职锻炼。

根据《方案》,福建师范大学将支持上杭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三个方面的教师培训工作。一是开展送培下乡活动。根据上杭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师训请求,由福建师范大学组织专家学者到上杭县开展公益性专题教师培训;根据上杭县学校教育管理和教学需要,福建师范大学选派专家到上杭开展现场调研、会诊。二是开展专场师资培训。上杭县教育局每学年组织教师到福建师范大学进行专场培训;选派教师参加福建师范大学的教师培训。三是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建立福建师范大学上杭实习实践基地,承接福建师范大学各学段学科的见习实习,建立体育、美术及音乐、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实习基地做好师范生在校实习期间的管理,选派优秀教师实行“一对一”全过程指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