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生再送生命火种,两次捐献挽救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吴小 蒋艾 唐雄伟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小 蒋艾 唐雄伟 记者 阳锡叶)“我怕患者等不及,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的当晚就做了决定。”4月10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升本)二班的黄丹青成功捐献淋巴细胞,为南京的患者再次送去生命火种。

黄丹青是湖南岳阳平江人,家中独子。2016年,黄丹青第一次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2019年10月,黄丹青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南京患者配型成功,正式完成捐献。

2020年12月,黄丹青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的消息,得知曾接受过他造血干细胞的患者病情加重了。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为患者感到担忧,也忧虑自己的身体。“2021年3月,湖南省红十字会联系到我,说患者那边情况紧急,需要捐献淋巴细胞进行巩固治疗,希望我进行第二次捐献。我怕患者等不及,当天晚上就决定了。”黄丹青说。

此次捐献,黄丹青和父亲以及女朋友商量后,决定瞒着母亲进行。因为母亲担心他的身体,并不赞成他进行第二次捐献,不过父亲特别支持他,经常跟他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帮人家就帮人家”;女朋友虽然很担心他的身体,但还是尊重他的选择。

“做好人就要做到底。”黄丹青说。因为有了第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们之间就有了比亲人还亲的联系。即便是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黄丹青也毅然决定再帮患者一次。当黄丹青再次收到患者的感谢信时,他觉得很值得。“在我的人生中,能够有两次拯救别人生命的机会,我觉得非常光荣。”

湖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宣传科科长谭孝介绍,黄丹青是湖南省近两年来第一位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两次捐献,非常难能可贵。”“我们非常敬佩他!他真的很厉害,能够无私地帮助患者。”黄丹青的朋友们纷纷表示,“我们都因他的大爱而感动,我们是他的粉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