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洛阳市实验小学:设“红领巾成长学院” 建党团队一体化体验区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洛阳市实验小学成立“红领巾成长学院”,建成党团队一体化教育研学体验区。

图片1.jpg

少先队员代表秦璟奕、岳子妍、王一诺、赵梓翔与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茂钦共同为“红领巾成长学院”揭牌(学校供图)

“红领巾成长学院”建设于洛阳市实验小学凌波校区,学院共分14个部分。包括“少先队队史馆、少先队队室、好少年阅读馆、宪法教育馆、家风廉政教育馆、党史长廊”等体验区域。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党史、团史、少先队史的场所和资源,以满足儿童角色体验的学习,是一个具有综合性实践、系统化学习、丰富性资源的研学实践基地。

红领巾成长学院从少年儿童的认知规律出发,综合运用声音光影模拟技术,通过体验、寻访、探索等儿童化方式,优化培养模式、丰富课程设置,引导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组织中学习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文化氛围。学院内以儿童语音视频形成二维码名片,拿出手机用微信扫描,即可听到童声介绍。

红领巾成长学院通过特色化的思想政治课程体系构建,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与小队研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等方式,让少先队员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形成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强烈时代责任感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