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跪地救人刷爆朋友圈!山东女大学生:这是党员该做的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王蕾 孙英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一则山东滨州大学生跪地救人的信息刷了屏。视频中,面对猝然倒地的男子,滨州学院乘务学院学生文祉璐迅速、专业地完成了急救,引得无数网友点赞。文祉璐回应:“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自己在校期间学过急救,能在生活中帮到别人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W020210416544070587947.jpg

健身房突发险情,年轻的她跪地施救

文祉璐今年23岁,家住济南。3月29日下午,文祉璐来到莱芜一家健身房健身。“下午6点40左右,突然有个中年男士倒在地上,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她说。

情况紧急,文祉璐却没惊慌,她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然后为男子接了一杯水。可这时,她发现情况变得糟糕。

“他呼吸急促,脸色发紫,我当时判断,他可能是过度运动导致的急性心梗。”文祉璐回忆,这时有不少人围了过来,但都不知如何施救,有人拨打了120。在等待急救车的时间里,文祉璐觉得必须紧急施救。

文祉璐发现男子意识越来越弱,甚至出现了瞳孔放大、动脉微弱的状况。于是,她跪在地上,迅速对男子开始实施心脏按压,并配合人工呼吸。

“按压30下为一组,我做了两组后,身边一位现役军人接替我继续做,等他做完一组后,那位男士开始大口呼吸,意识逐渐恢复,过了一会儿救护车到了。”文祉璐说。

医护人员到达后,她将救治措施作了说明,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将倒地男子送到救护车上,她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面对点赞,她说“我是党员,责无旁贷!”

从发现男子倒地,到将其送上急救车,20分钟时间里,这个23岁的姑娘用果断和勇气赢得了赞许。

“多亏你的应急救护,才为他赢得了120救护车到来的时间。”“小姑娘,你太棒了”男子被安全送上救护车后,周围的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更有人小声问她:“你怎么敢上,不害怕吗?”

文祉璐坦言,情况这么紧急,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得要救人呀,学校给我的教育告诉我:我是党员,关键时刻责无旁贷。”当大家得知她还是一名在校的准乘务员时,纷纷树起了大拇指。

成功施救,缘自于过硬的专业能力

文祉璐是滨州学院乘务学院2017级17民舞本1班的学生,是个“准空姐”。而急救知识,是她必须掌握的专业能力。回忆这次出手救助,文祉璐很平静。她说自己也曾后怕,是怕“当时的自己没有做好”。

来到校园,笔者看到文祉璐和同学们一起,身着统一制服,别着丝巾系成的花朵,踩着高跟鞋,袅袅婷婷又英姿飒爽。

在美丽背后,是严格的专业训练。既要对飞机配置部件、乘务流程如数家珍,她们还要接受客舱服务理论、机型知识、航空医学、旅客服务心理学、民航运输、民航概论等专业课教育。此外,要学习外语、心理学、普通话、书法、舞蹈、播音、朗诵等特色课程,还有客舱服务、模拟面试、沟通技巧等实践课程,她们要能用英语、韩语、日语等播报,用手语与残疾人士无障碍交流。作为山东省唯一订单式培养乘务员的高校,滨州学院乘务学院学生升空率达100%。(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王蕾 孙英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