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财经学院:积极探索新模式 促进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李见新 李晓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4月16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李晓培)今天,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果总结大会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成立7年来,积极探索与企业协同育人双元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搭建平台,成就学校、企业多方共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2015年5月,郑州财经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共建“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2017年4月,双方签署“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合作协议。7年来,双方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在专业共建、特色化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精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逐渐形成以“互联网+会计教育教学改革一体化”为主线,以教学科研为两个支撑点,打造实验实训、校企合作、技能竞赛三个平台,突出“实、新、特、升”四个特点的“1234”会计教育改革模式。

针对正保会计学院下一步发展,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提出,要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新路子,形成全省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品牌;要聚焦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形成正保会计学院特色;要把握高等教育、财经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新路径,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取得实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