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市坪山中心小学:擦亮光荣校史,强化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深圳市坪山中心小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坪山中心小学创办于1917年,是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将军的母校,坪山第一党支部诞生地,也是深圳市最早的省一级学校之一。百年历史沧桑,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树立了良好的办学声誉。

坪山中心小学党支部是坪山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在风雨飘摇的全面抗战前夕,中共香港海员工作委员会为了全面加强党对抗日救亡运动的领导,曾生同志委派广西合浦人陈铭炎于1937年2月来到坪山小学,与当时的教师黎伯枢、黎孟持等人一起成立了坪山小学党组织,发展一批进步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壮大党的力量;发动周边群众积极投入抗日救亡运动,为后来成立的惠宝人民抗日武装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