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市坪山中心小学:探寻红色记忆,让红领巾飘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深圳市坪山中心小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深圳市坪山区坪山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以一次“寻找红色记忆”的实践活动为契机,采访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得知大家对“红色记忆”的印象各不相同,或是懵懂,亦有笃定,但这恰是他们成长中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正是对红色记忆地不断探寻,才使同学们更为笃定自己的红色情怀,牢记历史使命,发愤图强,趁着年少意气风发,让红领巾尽情飘扬。

坪山中心小学创办于1917年,是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将军的母校,坪山第一党支部诞生地,也是深圳市最早的省一级学校之一。百年历史沧桑,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树立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学校占地面积2032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12平方米。各种专用功能室36个;建有2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1个,篮球场4个,风雨操场1个;教室和功能场室均安装多媒体教学平台,学校藏书多达96697册。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5人,其中研究生7人,本科学历118人。学校现有43个教学班,学生2106人。

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写字实验学校”“国家教科院德育示范学校基地”“省绿色学校”“省德育示范学校”“省诗歌教育示范学校”“省书香校园”“省巾帼文明岗”“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省艺术特色学校”等称号;多次获市、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多次获“深圳市办学效益奖”。学校校风优良,教育教学效果显著,教学水平测试一直在区名列前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