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小学体育课怎么上?保障每天30分钟大课间,校内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林焕新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林焕新 高众)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体育课的内容提出明确要求,要教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这是第一次对体育课提出了如此全面而且系统的要求。”

具体来看,《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学生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时间,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中小学校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每节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有条件的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