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必答题”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张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贺)近日,广东升级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考生顺利迎战高考。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如何更好做到从容不迫应对高考?此次广州疫情为教育部门和学生、家庭提了个醒:要时刻以未雨绸缪的心态去思考问题。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一环,是无法回避的“必修课”和“必答题”。要上好“必修课”、答好“必答题”,应当绷好未雨绸缪这根“弦”,做到“科学”“关怀”“预案”先行。

未雨绸缪、“科学”先行。当前,学校、家长对考生应当重申和强调科学防疫的重要性,严格遵照七步洗手法清洁消毒、不到人流密集处活动等等。作为家长也要强化自身的安全观念,牢记新冠病毒易传染的特点,少聚集、勤洗手、常消毒。只要科学防疫,降低感染风险,才能为考生营造安全的应考环境。

未雨绸缪、“关怀”先行。硬件上保障要到位的同时,各方还应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面对疫情,广东省一些地区迅速将对新冠肺炎的心理疏导前置,例如佛山各学校积极为考生们提供教育教学和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支持。广东揭阳一中分阶段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加强人文关怀,引导考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未雨绸缪、“预案”先行。关注考生考中和考后的心理,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应当协同配合,在制定应急预案、形成良性互动等方面积极配合,将心理疏导贯穿始终,创新心理疏导方式方法,有效缓解考生焦虑情绪,让他们轻装上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