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护航特殊区域内考点 保障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刘盾 张紫欣 黎鉴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欣 黎鉴远 记者 刘盾)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是芳村片区的备用考点,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居家备考的考生们在这里参加高考。6月7日上午,在专车“一对一”服务下,考生们陆续来到现场。

近日,广州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特殊区域内的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广州市在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设立4个考点,其中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培英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为常规考点,金道中学作为备用考点。相关学校“打”出校园封闭管理、教师陪伴、考场全面消杀等“组合拳”,助力平安高考。

近段时间,真光中学副校长陈卫红异常忙碌,很少休息,眼中已经充满了血丝。自5月29日至今,学校已实施一周多的封闭管理,实行严格的晨检、午检和晚检“三检”制度。封闭管理期间,除在校封闭备考的部分高三年级师生以及部分必要的后勤保障人员外,其余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高考前夕,广东实验中学、真光中学和培英中学的校门口拉起警戒线,采取全封闭式管理。为保障考场安全,高风险地区内的考点严格开展通风、消杀及环境采样工作,对考场的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疾控部门派出专门团队,对真光中学考点进行了两次大范围的专业消杀,学校内部的消毒工作组专门负责考场内部的消杀。

自5月29日荔湾区东漖街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以来,广东实验中学的领导、教师主动要求留校封闭,陪伴800多名高三考生备战高考。教室、办公室、印刷室……教师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为学生讲解疑难,处理杂务,让考生安心备考。

考生在校封闭备考期间,真光中学高三教师主动请缨留校,陪伴学生复习。高三班主任刘伟伟的二宝才一岁多,教师区嘉晋的小孩才刚刚满月,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地回到学校。

“中考体育结束后,我就主动请战做高考陪考老师,帮助孩子们顺利平安地参加高考。”培英中学体育科科组长冯飞鹏说。为及时满足学生的生活防疫要求,教师们每天凌晨到距校门近500米的封闭口搬运物资。

对于居家隔离备考的考生,真光中学等学校与市、区教育局、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了细致沟通,对考生实行“一对一”专车接送。考生在家与考点之间往返时,由专车司机接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培英中学高三学生叶浩仁一开始有点紧张,但学校及时的防控措施、教师的陪伴,让他安心备考。他对父母隔空喊话:“我在学校很好,请放心!等我高考归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