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巡讲走进贵州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康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康丽)5月25-27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贵州省教育厅共同承办的“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巡讲(贵州站)”在贵阳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各地教育教研部门同志和广大教师全面理解新课程,用好新教材,迎接新高考。

1.png

“‘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改革是推进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关键环节,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占良说,“人教社在致力于编研出版精品教材的基础上,还要以高质量、全方位服务体系,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为贵州省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处副处长赵珊指出,落实好“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培训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使用新教材的重大意义。要注重价值引领以及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二是要坚定改革信心,充分认识当前推进改革的有利形势。要坚定改革方向,夯实改革基础,以较成熟的新高考模式为后面进入改革省份提供宝贵经验;三是要围绕重点任务,同步推进课改教改,充分发挥育人导向的作用。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的现实意义;要坚定方向,准确把握“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的核心要义;要强化责任,顺利完成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任务。

据悉,为期3天的培训,相关专家将对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主要变化和突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新教材中落实;区域和学校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思路、机制和举措;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与实践探索等内容进行分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