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祁阳:考场两父子 你答卷我助考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李新春 冯骎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春 冯骎 记者 阳锡叶)高四明是湖南省祁阳市的一名水电工,参加高考志愿活动已有五年。今年高四明的儿子高宇豪要参加高考,他没有陪儿子参考,还是选择和往年一样,服从志愿协会的统一安排,到考生最多的另一个考点参加志愿服务。

6月7日早上7点,高四明早早就来到了祁阳一中考点附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集合,再次明确当日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高四明义务协助维持考场交通秩序和环境保洁组,看着莘莘学子有序地步入考场,那个藏在心底多年的遗憾也慢慢释怀。

高四明介绍,当年因为某种原因未能参加高考,有些遗憾,每当看到参加高考的学子步入考场都很激动,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而此时,高四明的儿子高宇豪正在5公里外的另一个考场准备考试。因为不能陪儿子参加考试,高四明心中充满了歉意。高考前一天,他打电话给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儿子说明情况,并为儿子加油打气。

儿子高宇豪对父亲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很支持,学校假日时,他也曾随同父亲一起看望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等。高宇豪表示,父亲在考场外义务服务,我在考场内奋笔疾书,我们父子共同体验着高考。高考后,我还要更多奉献爱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今年,祁阳市共8435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5个考点。该市义工联合会、“雷锋号”志愿者协会、“牵手”志愿者协会等500多名志愿者参加高考护考爱心活动。高四明说,他还将继续这份坚守,守护更多高考考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