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高考考程过半 考生从容赴考家长陪考减少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6月9日上午9点40分,在海南中学考点外,刚完成高考物理考试的考生沈其走出考场,“我已经完成了今天的考试,准备回家复习,明天接着考生物和地理。”

2021060916232229300727498.png

海南儋州高考学生考场外加油鼓劲  儋州市教育局供图

海南省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自2020年起,高考时间延长至4天。6月7-8日,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普通高考统考科目,6月9-10日,考物理、政治、化学等六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

在高考“6选3”模式中,沈其选择的科目是物理、生物、地理,物理考试在6月9日上午结束后,当天他有大半天的高考“空档期”,他说:“高考时间拉长,考试安排不那么紧凑,我们能有更多时间查漏补缺。”许多海南考生像沈其一样,选择性考试分布在9-10日,时间安排相对宽松,考试应对更加从容。

针对4天高考期间的“空档期”,海口山高高级实验中学校长江家华认为,考生要保持平衡的心态,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看看错题集,不必再研究新题目,题目不在于做多而在于做透,反复“咀嚼”,多得一分是一分。

记者在海口市多个高考考点走访,发现高考后期的陪考家长明显减少。在海口市琼山中学考点外,陪考家长三三两两坐在遮阳棚里,没有了高考首日的“热闹”景象。

家长徐爱萍送孩子到考点后,准备回办公室上班,她说:“我就送孩子,不陪考,孩子的考试状态挺好的,他要是知道我一直在考场外等他,他会有心理压力,高考不仅学生要有平常心,家长更要有平常心。高考虽然重要,但掌握人生决定权的是自己。”

12点30分,海南高考第3天上午的考试结束,高考考程已过半。走出考场,考生吴琪说,“征途过半,我们离‘解放’越来越近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