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送给贫困家庭孩子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孙军 韩洪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韩洪烁)日前,山东省临朐县东城街道陈家焦窦村的陈佳旭在10岁生日前夕,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军涛与支部党员捐款12000元为他建造的“希望小屋”正式启用。

一个平坦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间温暖的小屋,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这些,在很多人看来“平常”的想法,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陈佳旭眼里,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一个独立的小房间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陈军涛了解到“希望小屋”项目,联系了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后经学校、学院团委帮忙联系到共青团临朐县委,又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中了在孔村小学读四年级的陈佳旭。铺设地板砖、吸顶灯整体改造、墙面粉刷乳胶漆……一道道工序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很快,原来破旧小屋旧貌换新颜,配套了衣柜、学习桌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满足了孩子的学习、生活基本需求。

6月8日,陈军涛来到陈佳旭家中,鼓励他好好学习,带领家庭摆脱贫困,并向他赠送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虽然捐款数额不大,但是,一处小屋,点亮一个困境儿童的逆境之光。我相信涓涓细流一定能汇成江海,为困境的孩子带去希望。”陈军涛说。

“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感谢山东科技大学的老师,我一定会好好读书。”搬进小屋后,陈佳旭满脸幸福地说,“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也希望把这颗幸运的种子传递给其他小朋友。”

“希望小屋”是共青团山东省委等部门在山东省推出的农村贫困家庭青少年关爱工程。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尹立明告诉记者,“自2020年8月起,校团委充分调动校友企业、合作企业、行业组织募资,发动学校教师、学生捐助,为贫困家庭孩子建设了10余间‘希望小屋’。今年,我们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面向社会和师生募集资金全力援建,为困境儿童提供一处学习生活的新空间。”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和共青团临朐县委将会积极与贫困家庭对接,通过“一户一策”制定捐助、援建、帮扶计划,用改善“小屋环境”撬动改善“家庭生态”,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同时,采取“多对一”帮扶志愿服务模式,通过“师生牵手关爱”“课业上门辅导”“线上线下心理疏导”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希望小屋”儿童心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