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6月2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参加活动,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甘肃省获奖团队颁奖,并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前,张世珍等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教育领域列为“双创”主阵地,把高校和青年学生作为“双创”主力军,把大赛作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推动了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王海燕要求,各高校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让“敢闯会创”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词;聚焦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让“落地生根”成为优秀项目创造价值的根本链;聚焦青年学生家国情怀培养,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成为高校思政课的永恒主线。

据介绍,本次大赛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通过举办“1+2+5+N”系列活动,力争打造出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红色筑梦等为一体的“金课”。此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甘肃省50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线下活动,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在线收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