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项比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和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上海举行,这也是上海首次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承办赛区之一。

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在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举行,比赛着重考察选手制图与读图能力、产品与模具设计能力、模具零件加工能力、模具装配与修配能力、模塑产品与模具的检测能力、试模缺陷分析与处理能力、模具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管理基础能力等模具专业基础与综合能力。来自全国的21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共计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结束后,在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与监督下,协办单位须在赛后5日内向执委会提交资源转化方案,3个月内基本完成资源转化工作。在具体要求上,资源转化成果须对接行业标准、契合课程教学要求、突出技能特色、展现竞赛优势,形成满足中职模具专业教学需求、体现先进教学模式、反映职业教育先进水平的共享性实践教学资源。

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举办,比赛吸纳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相关技术标准,结合我国实际,突出世界技能大赛的核心知识点、考核点和组织形式。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突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对参赛选手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进行综合考验。比赛分两天进行,竞赛总时长300分钟。赛项采用单人竞赛模式,分别考核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及家庭场景内的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四个模块,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季旭、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徐薇、淄博职业学院赵秀霞获一等奖。

2021062216243528981805464.jpeg

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比赛现场  资料图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