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八一”读书分享 我为军人献赞礼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你知道中国有哪些军种吗?你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吗?你知道火箭军的前身是什么?他们的武器有什么吗?……8月1日,由新蕾出版社主办的“八一”建军节特别公益活动《爸爸星》读书分享会在天津出版大厦津读书苑举行,几个和中国军队、中国军人相关的问题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激发了少年读者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2021080216278673201561024.jpg

聆听军旅作家高满航讲述国内首部中国火箭军故事的长篇儿童小说《爸爸星》创作背后的故事

2021080216278673201771847.jpg

活动现场

在《爸爸星》的故事中,爸爸为儿子用子弹壳制作了一个导弹模型,将深沉的父爱凝于其中。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也动手组装了导弹发射车纸模。拼装过程中,大家一起思索,一起动手,家长边对纸膜的拼装进行指导,边给孩子讲解有关发射车的小知识和小故事。当一辆辆“发射车”拼装完成,“追星”少年们的兴奋与自豪洋溢在脸上,不由得生发出对中国军人的赞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